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歡迎回到萬惡城市   via 這裡

Frank Miller 法蘭克.米勒與Robert Rodriguez 羅伯特.羅德里蓋茲

2014年改自法蘭克.米勒圖像小說的暴力電影

Mickey Rourke 米基.洛克  Eva Green 伊娃.葛林

Josh Brolin 喬許.布洛林  Joseph Gordon-Levitt 瑟夫.戈登-李 

Jessica Alba 西卡.阿八  Powers Boothe 鮑爾斯.布瑟主演

 

我的2005年電影《萬惡城市》感想最後長這樣:

電影心得......47......萬惡城市 感想

 

《萬惡城市》一共7故事用掉32集不知道什麼時上映只是2政教大魔經掛掉一主教道德反的力量可能弱化《萬惡城市》不只是弄暴力滿對美帝主流保守值的嘲小神父是幫兇大主教唸經講私底下卻無法克制欲望吃人肉人血覆宗教的神(政治?幹譙家族大政客不是什了吧)

 

第2集等了這麼多年,兩位配角布蘭妮.墨菲與麥克.克拉克.鄧肯都不幸英年早逝之後,續集才終於上映,可惜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不出所料,就像大部份的續集電影,製作技術可能更進步,卻出於種種因素不如第一集。跟前作相比,《萬惡城市2》最大的退步是「故事」。

 

萬惡城市2》有4個故事,作為開場的迷你故事《Just Another Saturday Night 平凡週末夜》將觀眾帶回萬惡城市的黑白世界,也讓馬弗大顯神威,沒想到馬弗竟然繼續大顯神威了幾乎整部電影,沒人打得過他。除了《The Long Bad Night 漫長厄夜》之外,馬弗在《A Dame to Kill For 紅顏奪命》與《Nancy's Last Dance 南希的最後之舞》都作為小叮噹的解危道具使用。

 

 正姐姐嘟嘟嘴 via 這裡

 

萬惡城市》的主角沒有一個是一路打到底,無人能敵的,甚至三個故事的主角之一馬弗都不是這樣。《萬惡城市》中馬弗的故事《沉重的告別》,馬弗一開始也是一路順風,愈打愈帶勁,直到碰上吃人魔王凱文,反而被打成豬頭,最後用了點腦袋才智取獲勝;《黃色混蛋》的哈提根雖然一槍打飛一個很威風,卻三不五時心絞痛自爆,也讓觀眾揪心一下;而《超級殺戮》的狄威特不用講,他的屬性就是爛桃花和被打成豬頭,給觀眾看笑話的。

電影心得......44......萬惡城市 The Yellow Bastard黃色混蛋

電影心得......45......萬惡城市 The Hard Goodbye沉重的告別

電影心得......46......萬惡城市 The Big Fat Kill超級殺戮

 

萬惡城市》的強弱對比比萬惡城市2》好得多。《萬惡城市》兩個戲劇張力高強的故事,《黃色混蛋》和《沉重的告別》,男主角都為了一位女生,浪漫地對抗比自己強得多的敵人,甚至是一整個體制,最後犧牲自己,而《超級殺戮》雖然不走悲劇英雄風格,卻把趣味與惡搞發揮到極致(像是美穗);比起來,《萬惡城市2》的馬弗太強大,甚至《紅顏奪命》裡,專業豬頭狄威特第一次打不過人家,第二次就帶人體凶器馬弗上門,第三次甚至更惡劣帶了人間絞肉機美穗,這並不是在演《浴血任務》,展示反派好可憐的終極火力啊。

 

紅顏奪命》是當年原作的第二個故事,第一眼看上去感覺並不會差,但它比暴力、惡趣味不如《超級殺戮》,比懸疑、浪漫不如《沉重的道別》,比情感張力不如《黃色混蛋》,在觀眾拿《萬惡城市》做印象標準時,《紅顏奪命》要撐起一部電影的份量就不足了;《南希的最後之舞》更是為續集而續集的乏味,而且收尾收得突然,缺乏餘韻,所幸《萬惡城市2》還有個有趣的小品《漫長厄夜》。

 

 Lady Gaga via 這裡

 

漫長厄夜》是《萬惡城市2》電影的全新創作,強運王強尼的行為開始時讓人覺得莫名奇妙,但當他是洛克參議員私生子的身份揭曉時,一切順理成章。小洛克(也就是《黃色混蛋》的……黃色混蛋)領便當後,洛克家族絕後,強尼的優秀表現,有機會為他贏得一個全新的家族身份(請參考《冰與火之歌》的波頓家族),即使洛克不給,私生子也能趁機嘲諷父親,出一口怨氣。

 

沒想到父親不但不認私生子,還惱羞成怒痛下毒手,順便把路人瑪希幹掉,這下強尼悔恨交加(有點類似《沉重的道別》的馬弗),他再度找父親挑戰,用自己的方式復了仇,雖然犧牲生命,卻真的是魯蛇打倒魔王的復仇成功……當然就算魔王重傷,還是能隨手把魯蛇一捏就死。

 

同樣是講「復仇」,《紅顏奪命》是迪威特爛桃花,動機太蠢,《南希的最後之舞》太順利也太正當,缺乏張力,只有《漫長厄夜》稍微達到《黃色混蛋》和《沉重的告別》的水準。《黃色混蛋》和《沉重的告別》之所以動人,除了浪漫的悲劇英雄之外,故事對美帝主流保守值的嘲諷也加了不少分,可惜光靠漫長厄夜》,無法架構整部《萬惡城市2》的深度。

 

 歌蒂與溫蒂   via 這裡

 

原作7(6)個主要故事,《萬惡城市》用掉3個,《萬惡城市2》只再用了1個,還剩2個(和一堆迷你短篇),包括女殺手「藍眼睛」的完整故事,導演想拍第三集的打算顯而易見,然而以故事性看,剩下的2個故事《Family Values 家庭價值》與《Hell and Back 地獄歸來》,至少都不如《萬惡城市》用掉的3個,編劇如何變出新花樣,將是第三集能否超越第二集的關鍵。

 

最後抱怨一下,第一集演Miho 美穗的戴文青木因為懷孕不能演這集,改找Jamie Chung 米.鍾,然而看過戴文青木的Miho 之後,鍾小姐的氣質整個不對勁,我偏見認為是本片一大敗筆。

 

萬惡城市2》給予1星,55分。

 

Sin City 系列

電影心得......44......萬惡城市 The Yellow Bastard黃色混蛋

電影心得......45......萬惡城市 The Hard Goodbye沉重的告別

電影心得......46......萬惡城市 The Big Fat Kill超級殺戮

電影心得......47......萬惡城市 感想

電影心得......253......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殺、殺殺、殺殺殺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