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MA is the best troller of TAIWAN   

超越藍綠 捍衛民主

人數將近50萬反對服貿的群眾,在3月30日走上街頭,抗議馬政府的專斷高傲。老蔣總統的紀念廣場上,黑潮借助郝市長的YouBike,以及連市長候選人的悠遊卡,源源不絕地湧入。馬英九總統在這天,達到史無前例的創舉,他團結了全中華民國九成的人民,大家不分黨派、性別、性向、職業與年齡,齊聚在一起怒吼,裡頭的  蔣公要是地下有知,一定會非常感慨,「我的國民從來沒有這麼一心一德反共過」。

 

有些躲在家裡的人是這樣講的,他們說:「別看綠X(不雅字眼)現在好像很多人,等年底選舉,他們就會崩潰了。」,這種說法未免太過抬舉民進黨,以及侮辱為數甚多,支持國民黨的上街群眾了。馬英九總統雖然是國民黨籍,卻不代表整體國民黨,反對破壞民主,專制濫權的馬主席,絕對不意謂支持民進黨。

 

330遊行辦在台北市,中南部能夠參加的其實相當有限,在北部這個藍大於綠,又充斥著理性、中立、客觀選民的地方,能達到50萬人的活動,百分之百不可能是民進黨動員的結果。相反的,必定有相當多的黑衫軍,是投票時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以及許多本來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世代,對馬總統與江院長的無能與濫權反感,因此加入活動,才能達到50萬人的規模。

 

某些人不斷堅持,學生佔領立法院,是破壞民主的行為,應該被嚴厲譴責,然而這些人對民主的認知,不過是只知形式,不知內涵的半吊子。「民主」並不是投票日那天,走進投票所投下所謂的「神聖一票」那麼簡單,民主真正的精神是,每個人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也就是說,你選出的總統做得不好,選出他的你,也要負起責任。

 

要如何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簡單來說,平時就要多加留意各項資訊,選前認真比較各位候選人;候選人當選後,要時時監督,確保民意代表執行的是選民的意志,而非黨主席的個人權威;假如民代只顧黨意,不理會民意,那麼就要透過制度來制衡,例如罷免就是一種制衡的手段;若是制度不友善,下次選舉就要換個聽話的人去修正制度。總之,民主政治下,選民才是政府與民代的主人,行政與立法兩權該為全體人民服務,而非為黨意,甚至只為某黨的少數幾人服務!

 

政府有藍綠的區別,但民主是一種不分藍綠的制度,意識形態極藍的人,其實很多方面,和極綠的沒有什麼不一樣。作為一位民主國家的公民,我們該做的,是對政客們「聽其言、觀其行」,鞭策他們前進,讓我們的選票,成為驅使他們的籌碼,而非讓他們把台灣當作籌碼,去換取他們個人的榮華富貴、歷史定位。

 

民主的一大好處,是能夠避免暴力,所謂「數人頭取代打破頭」,若是沒有某些人,例如張慶忠立委,以及馬總統違反民意在先,破壞民主制度,如今會有佔領立法院,以及隨之而來行政院「324鎮壓」的暴力行為嗎?輕度的破壞民主,換來的是輕度的暴力, 嚴重的破壞民主,結果可能就是全國動亂不安,全民要共同承擔苦果了,我們能讓中華民國走上那一步嗎?

 

文天祥「正氣歌」說:「時窮節乃現,一一垂丹青」。現在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民主,是多少前輩,不分藍綠,拼死拼活去打下來與維持著的,不論是反共的黑蝙蝠犧牲者,與自焚的鬥士鄭南榕,對現在的民主貢獻都一樣具體,值得尊敬。我們要堅持到底,不能退卻,才對得起先賢前輩們。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